close

一星期有七天,最討厭星期天。

-

  過去星期天從來都是被我視為奢侈的假日,大一大二天天轉得像陀螺一樣的生活,如果沒有星期天讓我睡晚晚的,然後悠閒吃個早餐,下午去一下淡水河岸散步,我可能會沒有力氣面對迎面而來的下一個星期一。
    
      沒想到來德國這一年,我最討厭的日子居然是星期天,不管是陰天晴天雨天,不管在馬堡法蘭克福或是布拉格荷蘭這些我去過的國家,我都討厭星期天。理由是,星期天公車車次非常少,歐洲的商店都不會開,只有一些餐廳會在中午時段營業,出遊的好日子就變成宅在家裡打電動看電影。 

      自從喜歡上拍照攝影之後,2012年夏天,星期天的意義變了,因為路上的人少,車輛少,我可以盡情的捕捉一下午的陽光,走路兩三個小時只為了找一個好的角度。
  
  來德國之後發現我的世界變大了,今天在公車上想到在家齊念高中的歲月,每一天的生活都相似,每天一樣的上學路線、每天一樣的活動範圍、每天都有一樣的壓力來源。而大學生活呢,忙個不停、人很多很擠、大家會互相比較(比較功課,比較穿著,比較誰家有錢),但在德國這些瞬間離我而去,每天享受陽光,享受慢步調,偶爾自己做做菜,或是去朋友家玩耍。

  大概在一個友善的環境生活,能看得更多,我很慶幸自己不是年紀越大心胸越狹隘、給自己設下更多的限制。有些人會說些:「我覺得____很nothing欸」或是「很少有東西是我看得上眼」這種既自負又驕傲的句子。雖然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都不會有甚麼明顯的反應,可是心裡覺得好可惜。如果關上門,就等於把世界關在外面。踩著別人而建立起來的自信跟自尊,其實才是最不值得別人尊重的吧。

  樂樂等的一串我說完了,好久沒寫網誌了:) 放幾張照片吧!

IMG_1848 IMG_1851 IMG_1852 IMG_1853 IMG_1854 IMG_1855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