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叮)

 

阿Ra去美國之後,我們之間聯絡也少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上了大學後事情多了,還是你開始追求一些我不太懂的東西,攝影阿、相機阿、股票阿還有在安全帽上面亂畫之類的。

這一兩年也發生了幾件事,好幾次你都從基隆殺到輔大,就只是不想把事情在心裡擱著。

我想我真的很壞,除了很被動,還任性的覺得你是我強大的後盾,覺得別人不懂得的你應該都要懂,然後你不懂的時候我就大哭。

但後來發現真正的好朋友不應該出現這種心態的。大學四年你做了很多事情,獨木舟環島啦、司儀呀到處東跑西跳的,看的事情多了,想法自然也成熟。所以後來我常常跟你說某些事情的時候,你都雲淡風輕的笑著,好像每一件我過不去的事情對你來說都沒什麼一樣。

那時候我開始覺得你遠了,你心中已經有新的價值觀金字塔,跟阿孟完全不一樣的。現在才發現其實你都懂的,只是沒告訴我而已,或者你覺得我可以自已解決。

 

-

德國現在晚上七點多,天還是淺灰色的,只是打了一個下午的雷快把我嚇死了。外面下大雨,看不到月亮。現在是台灣的中秋節了,一個對我來說五個小時後才來的節日。我打算跟語言班的喬治亞共和國來的女生說嫦娥奔月的故事,希望我能成功把故事講對,嫦娥是嗑藥飛上月球的對吧?希望明天的月亮又大又圓,突然好想吃橘子。

嗯,我確實記得你說過的那句話,猶豫本身就是個問題,當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是不會猶豫的。

可在愛情裡面,每件事都是讓人猶豫的吧,因為我永遠都不知道這個人對不對,能不能陪我度過人生中的起起伏伏。

最近我才發現我居然可以為了任何我想要的事情奮不顧身,努力獲得之後要我全盤放棄也是可以。就是那種任性的想證明什麼,後來又覺得不過如此我不是做不到。

說放手就放手,事隔多時才覺得後悔覺得痛,大概就是這種矛盾到不行的個性。

我大概要開始學會珍惜了,不能老是像以前一樣,以為有過約定就放肆的把你們擺一邊,對我來說你們都是重要的,只是國高中時期比較努力抓住你們。

前幾天我一直看以前寫的網誌,還好我有遇到你們呀,青春無敵,我們在公車上的故事我忘了一部分了,但大部分我都記得。記得每天岡林的車總是被二中男孩們塞爆,聖功高中部又比初中部晚下課,所以想搭到那一車就非得跟學姐搶最佳的上車位置,然後再很有技巧的擠到公車的最後面,只為了跟你聊聊天,這是一天當中最重要也最快樂的事情了。

 

-

我沒有不想和阿Ra講話,我只是覺得當鴕鳥的時間結束了。我有理智,我考慮很多事情,但我就是無法一刀斬斷。我心裡深處就是有無數的柔情,因為我知道真心的重量就是這麼重,我可能還不完,可是我就是開不了口。而我也太害怕後果,我害怕失去任何人。

可是謝謝你呀,那些文字確實感動我了,也讓我很震驚,你不在乎我傷害誰,只怕我受傷吧。這個暑假我曾經看著海,揣摩著你當時的心情,真替你開心,曾在某個路口逗留的你現在過得好好的,而現在換我站在同樣的地方,卻無法像你一樣有勇氣呀。浪花好像想帶走什麼似的,卻總是帶來更多。

這個我好像已經在卡片裡面講過,今年我二十歲,不想想太遠的事情,就25歲的時候,阿孟在煩惱什麼呢,大齊在抱怨老闆嗎,阿Ra是不是嫁人了,這些事情可能有一天都風化在充滿皺紋然後微揚的嘴角吧。但希望那時候我們三個人還是這麼好,講講一些人生中過眼雲煙的事情,突然覺得這也是一件頗浪漫的事情。

 

-

下星期五我要去慕尼黑參加啤酒節,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,我、你還有阿Ra,我腦海中很有畫面,幸福的三個人:)

這次我算是有把我們的約定記住了,有什麼沒完成的心願,我會記下來的。

 

-

最後是咖啡上的奶油鮮花。

第一天上課的時候,老師問大家在德國想要念什麼,同學來自伊朗、喬治亞共和國、保加利亞、韓國、土耳其、尼泊爾、中國和越南,他們每個人都有夢想,有各自的專業,那時候我想,那我呢?我只打算在德國短暫停留一年,把德文學好,然後就回家了嗎?

你以前還生過一次氣,在我說我想在德國久住,不想回台灣的時候。現在想起來覺得我太傻,事情不是那樣容易的,世界很大,我還需要更了解這個世界,還有更了解自己才行。

 

邊走路邊找路,敬我們的年輕歲月。


謝謝你大齊,當然還有阿Ra,我最好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